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双峰县国土资源局在甘棠镇现场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字号: 2015-06-30 16:02 作者:赵卫平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viewfile (1)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赵卫平)6月26日,双峰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放来率相关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等7人,在甘棠镇人民政府会议室现场办理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提出的第19号建议和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出的第89号提案,会议由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一副书记、副局长聂志忠主持,甘棠镇党委书记赵谭华(县人大代表)、政协联工委主任刘周光率相关代表、委员参会听取答复,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现场办理会中,各代表和委员紧扣建议和提案主题开展讨论,认真分析了近年来农村国土资源管理的困境,并就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管理,有效预防违法占地和建房纠纷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罗放来表示,近年来,双峰县国土资源局一直在努力改变好双峰县农村土地管理现状,提请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土地执法责任机制 促进耕地保护长效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村级国土协管员管理办法》《农村村民建房用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探索推行农村村民建房“五统一”模式,通过规范引导,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国土部门主抓、有关部门协同、基层人民政府主执、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双峰县国土资源局将以此次现场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为起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国土资源管理职能,并加强向上的工作对接,着力化解影响基层发展的制约因素。

双峰县国土资源局在现场办理会上的答复,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常满意,得到了县人大、县政协及甘棠镇人民政府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编辑/刘芬风)

Tags:双峰县国土资源局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