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车载终端定位系统为双峰春运车辆保驾护航

字号: 2015-03-13 16:06 作者:刘宜龙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刘宜龙)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3月15日结束,独具中国特色的2015年中国人口“大迁徙”即将落下帷幕。今年春运期间,双峰县道路客运量达到148万人次,同比增长3%左右。道路春运呈现客流总量低位增长、中短途和农村地区出行需求更加旺盛、运输组织难度加大、安全应急形势严峻等特点,保障道路春运安全有序成为重中之重。春运组织是双峰县运管部门每年最重要工作,为保障道路春运安全,县运管局在春运开始前为全县所有客车和重型载货车辆装上了车载终端定位系统。

该系统不仅可以有效警示盗窃和抢劫行为,保证财产安全,还能有效警示运营超载、司机超速或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乘客和货物安全。一旦车辆超速、改线路,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实时监控,遏制营运车辆违规而引发交通事故。2015年春运,客车迎接了一批又一批的返乡客流,重型载货汽车运输了一批又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物资。截至发稿日,双峰境内道路客运安全事故为零,货运行业也未发生重大以上责任事故。车载终端定位系统为春运车辆真正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编辑/邓仕姣)

Tags:双峰运管所 春运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