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双峰县井字镇全面淘汰关闭落后产能企业

字号: 2015-01-11 14:05 作者:李建新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A

爆破拆除后的红砖窑

B

清理现场恢复占用的耕地

C

新引进的环保砖厂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李建新)1月10日,双峰县井字镇新云红砖厂成功实现爆破拆除。这是该镇2014-2015年确定淘汰落后产能要进行关闭(拆除)的4家小企业之一,之前已关闭了一家花岗岩石矿山、一家花岗岩石加工企业,叫停了一家钠长石矿山。

在对落后产能小企业进行实施关闭取缔的同时,该镇还为企业积极争取相关财政补贴等,帮助企业进行转型发展。2014年1月,镇企业办工作人员与国藩花岗岩板材厂负责人经过考察论证,引进了一条以花岗岩加工后的废弃石粉为主要原料的环保机砖生产线。该生产线能就地消化镇内5家花岗岩加工企业废弃石粉20余万立方,既解决了废弃石粉污染问题,又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企业开辟了环保新道路。(编辑/徐果)

Tags:双峰县 井字镇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