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双峰县移民局不间断组织培训 8000移民共奔致富路

字号: 2014-10-30 16:21 作者:万海燕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万海燕)10月27日,双峰县移民开发管理局在洪山殿镇举办了“中秋酥脆枣”培训班,培训移民120多人,发放资料800多份,为广大移民牢筑致富平台。

双峰县现有水府庙,洋潭引水坝等大中型水库7座,小型水库215座,涉及移民9.6万多人,移民安置遍及全境。由于绝大多数水库均建于上世纪50至60年代,移民设施条件差,经济发展落后的地方,移民的生产生活水平低于全县平均水平。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移民困难,经过多年的扶植,大多数移民摆脱了贫困,但也还有相当一部分经济不较富裕,双峰县移民局除了从经济上和生活上关心照顾他们外,还千方百计加大智力移民的工作力度,组织移民参加各类培训,积极为移民扶贫解困,广拓移民致富门路。从2007年以来,7年时间县移民局共举办了各种培训班105期,还为他们赠送扶贫实物。如今年5月,在梓门桥镇举办的楠竹低产改造培训班,为120多名学员每人赠送价值80元的化肥一包。

经过培训,农民收入显著增加,生活一年比一年富裕。杏子铺镇高加村有200多亩油茶林,因树龄老化等多种原因,每亩年产茶油20多公斤,2010年,移民局举办了油茶林高产培训班,并同时解决资金4万元,支持该村进行油茶低改,还新造150亩油茶林,现在每亩年产茶油50多公斤,加上新造油茶林的收入,全村每年可产茶油5吨多,以每公斤80元销售一空,仅茶油一项收入40多万元。

石笏村移民宋继禹是个欠债户,参加了县移民局举办的养猪培训班,从2007年开始从事养猪,现在每年出栏牲猪400多头,除了还清债务,银行里有存款,新建了楼房,高档小车开往四方,该县已有8000多移民脱贫致了富。(编辑/邓仕姣)

Tags:双峰县移民局 小康致富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