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青树坪镇重拳打击非法采矿行为

字号: 2014-09-28 09:16 作者:刘叶 童兵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刘叶 童兵)9月26日,双峰县青树坪镇组织国土、城建、安监、工商、公安、运管、电力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非法采矿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当天,查获长乐村上甲组非法取土点一个,田凼村非法采石3处,扣押挖掘机1台,货车4辆,风炮机1台,收缴电线800多米,工作人员对非法采矿点进行强制关闭,并对涉案人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严厉打击无证开采、非法盗采等违法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青树坪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彭石平任顾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国庆任组长的“非法采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城建所、国土所、安监站、林业站、水利站、派出所、供电所等10个单位及相关群工站组成联合执法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非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发放公开信、树立永久宣传警示牌、召开重点村村常任干部专题会议进行广泛宣传,设立举报奖励制度,对举报经查属实的非法采石取土行为,每宗奖励举报人2000元,发动群众随时对非法采矿行为进行密切监督,对辖区内非法采矿点和非法采矿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实行矿产资源动态巡查责任制,完善多部门联合执法的长效管理机制,一经发现非法采矿行为,联合执法组将迅速行动、严厉打击。

据了解,今年来,该镇共开展集中大整治专项行动5次,扣押挖掘机2台,运输车辆10台,关闭非法采矿点15处,立案查处3件,涉案人员19人,有力地规范了矿产资源开采秩序,保护了生态环境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编辑/姜友富)

Tags:双峰县青树坪镇 非法采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