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井字城管哥春节期间义务疏导交通

字号: 2014-02-07 16:03 作者:李建新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李建新)“陈哥,白碧街又堵车了,快来帮忙!”2月2日,在白碧街一位摊贩看到排成了长龙的车辆赶紧打电话给正在镇区疏导交通的双峰县井字镇城管干部陈永国。

“对面的司机请停一下,让转弯的车辆先过。”“可以了,直行的按顺序走吧!”“不要插队,插队就更乱!”迅速赶到的陈永国大声喊着话,有条不紊地指挥车辆通行。半小时后,长龙渐渐散去。天气很热,陈永国脸上满是汗水,但他很开心。

正月里众人串亲访友,省道314线上车辆如涌,稍有情况就容易堵车。为让民众顺利出行,舒心过年,双峰县井字镇城管干部陈永国放弃拜年,每天都要在井字镇的两处十字路口井字街和白碧街义务疏导交通。着制服比不着制服效果要好,劝导时陈永国都要穿上城管服。有时等待的车辆特别长,一些司机喜欢插队,指挥难以到位时,陈永国还要叫上哥哥和朋友制止车辆插队。

司机彭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附近,正月里白碧街经常堵车,特别是拜年的前几天,白碧街每天都要堵上几回,要不是有陈哥,拜年的人估计半天都到不了亲戚家。也有一些相熟的司机亲切地叫他为“城管哥”。(编辑/邓仕姣)

Tags:双峰井字镇 城管 春节交通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