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双峰县档案局深入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字号: 2013-09-16 09:35 作者:邓辉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邓辉)9月13日,双峰县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长王跃平的带领下,赴“二对一”帮扶点梓门桥镇梓木、金元、新塘等三村开展结对帮扶暨“中秋送温暖”活动,给15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及月饼,并与他们促膝谈心,共商脱贫致富之路。

梓木村过路组龚仁和老人是县档案局副局长彭育平的结对帮扶对象,现年56岁,身体不好,有慢性支气管炎及哮喘等疾病。一家3口人,晚年得子,儿子2岁,妻子有甲亢病,住两间老式土砖房,生活非常困难。今年以来,为缓解龚老一家生活压力,彭育平主动联系,多方协调,通过民政部门为其解决了600元的困难资金,并自掏腰包送去了600元现金及大米、棉被、棉袄、毛毯、蚊帐、月饼等生活、御寒物资,并经常与之电话联系。据统计,本次走访共为15位结对帮扶对象送去慰问金3400元及30斤月饼。

走访慰问结束后,县档案局和梓木村村支两委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村里的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具体帮扶措施。座谈中,王跃平表示,县档案局将尽力支持村里的工作,同时要求随行干部职工,在开展帮扶工作时一定要联系群众实际,注重帮扶实效,为帮扶对象解决最现实、最直接、最急需的问题。(编辑/严善家)

Tags:双峰县档案局 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严善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