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双峰:抗旱救灾 农机企业在行动

字号: 2013-08-02 17:09 作者:刘世平 匡莉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刘世平 匡莉)7月31日下午5时,双峰县农机局一楼会议室热闹非凡,县内部分农机生产企业抗旱救灾募捐正在有序进行。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若桥第一个表态捐助潜水电泵100台,现金3万元,其他企业老板也不甘示弱,纷纷你1万,我8千的认捐。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到企业捐款7.2万元,柴油机8台,潜水电泵140台,总价值达20余万元。据悉,捐到的财物将尽快送往受灾重点乡镇。

今年6月28日以来,双峰县持续晴热高温少雨,旱情发展迅速,日趋严重,灾情牵动着全县农机系统干部职工的心。县农机局党组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局长王爱民、党组书记谢班龙要求双峰县农机生产企业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无论财物,不计多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方式支援受灾乡镇做好抗旱救灾工作,于是呈现了本文开头热闹的一幕。

“农业机械是农民朋友的好帮手,农机企业是农业机械的制造者,也是农民的好朋友,农机企业的生存依靠农民朋友的支持。尽管今年经济形势不紧气,农机企业经济效益均不佳,但在农民朋友遇到灾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农机生产企业伸出援助之手,责无旁贷。”一个企业主如是说。

目前双峰灾情呈加重发展趋势,农机救灾募捐正在继续。我们相信,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旱魔,夺取全县抗旱救灾的胜利。(编辑/刘飞翔)

Tags:双峰县 抗旱 农机企业

责任编辑:梁雄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