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造林大户筹资80万元掘深井抽水为树苗抗旱

字号: 2013-08-02 17:20 作者:邓锦庆 邓湘涛 王飞跃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邓锦庆 邓湘涛 王飞跃)7月31日,笔者从双峰县三塘铺镇林业站了解到,该镇造林大户邓如意筹资80万元掘了两口深水井,并安装好提灌设备,为今年栽下的450亩樟树、桂花等树苗和花卉浇水抗旱。

邓如意原在广东经商,去年从朋友处了解到,三塘铺镇朝阳苗圃和当地村组有500亩林地荒山空地对外承包流转,邓如意听后一想:“这可是个好门道,目前国家、单位和个人正在搞房建、绿化,我何不去流转承包开发造林,搞苗圃花卉呢?”他将想法与妻子商量后立即将店铺转让,携款来到三塘铺镇流转承包朝阳苗圃与当地村组的荒山、林地,签订了50年的承包合同,随即请来员工垦地、挖穴,投资500万元,从本省和外省购回樟树、桂花树等树苗及花卉苗,抢住今年植树时机将树苗移栽好。

可是,却遇上了今年降雨严重偏少,所流转地的范围又无山塘、小溪,7月份以来又高温无雨,给栽下的树苗带来了严重影响,为解决这个缺水问题,邓如意痛下决心投资80万元,请来打井队,购回设备,给遭遇干旱的树苗浇水抗旱。(编辑/姜友富)

Tags:造林大户 抗旱救灾

责任编辑:梁雄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