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苦旱送甘露

——记奋斗在抗旱一线的双峰燕霄水库全体党员干部
字号: 2013-08-01 18:47 作者:朱镇完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1)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朱镇完)8月1日,对于双峰县五异村的群众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欢欣鼓舞的日子。一大早,村里的群众就默默排队守候在燕霄水库的渠道边,等待着“燕霄水”的到来。同时,他们也在以这种最朴实而隆重的礼节欢迎燕霄水库前来为他们送水的党员干部。

五异村位于燕霄水库27.5公里主干渠的最尾端,是双峰县走马街镇印田总支一个最偏远的小山村,全村总人口1012人,耕地面积547亩,其中有300多亩主要靠燕霄水库放水灌溉。今年6月份以来,连续一个多月的高温天气,使得该村的大部分水田干涸、开裂,旱情十分严重,如不及时放水,全村300多亩水田将会颗粒无收。

为了抗旱救灾,燕霄水库党支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6月21日起,发动所有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抗旱发电的中心工作中。共产党员廖少阳为了协调灌区内各乡镇、村组的放水日程安排,足迹踏遍了灌区内的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组、每一丘田块;共产党员邹江辉和李朝阳每人负责一段主干渠范围内的放水调度,24小时巡逻在所辖渠道上;共产党员朱亚非为了支持水库的抗旱发电工作,日夜坚守在温度高达六、七十度,噪音震耳欲聋的发电室,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从不叫苦,从不怨累,他还经常在同事面前“炫耀”,说自己每天都能免费享受“桑拿浴”,到哪里去找这么好的“美差”。虽是调侃,但从他话语中折射出来的却正是共产党人那种朴实无华的人格魅力。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会时刻记在心里,并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出来。当党员干部在渠道上挥洒汗水的时候,当党员干部在放水调度中遇到困难的时候,灌区群众的一杯清水,一碗清茶,一声简单的问候,一句温馨的话语,都是对党员干部莫大的支持和鼓励。有了这种支持和鼓励,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再大的灾情也都能战胜。(编辑/刘飞翔)

Tags:双峰县走马街镇 五异村 抗旱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