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双峰荷叶镇旱情告急 农作物失收面积上万亩

字号: 2013-07-29 18:37 作者:陈为民 彭彬玉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QQ截图20130729181148

干旱的农田

QQ截图20130729181204

组织村民有序挑水

QQ截图20130729181217

村民需架起楼梯下井取水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陈为民 彭彬玉)连日来,双峰县荷叶镇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达31天,据气象部门预测,短时期内该地区仍不会有降雨,旱情非常严重,且有持续加剧的趋势。

今年入春以来,双峰县荷叶镇降雨量较往年严重偏少,截至目前,仅降雨606毫米,全镇14座小Ⅰ、Ⅱ型水库、24口骨干山塘蓄水量不及往年一半,其他山塘也未能按正常蓄足用水。眼下正值农业生产用水高峰期,该镇范围内涓水河、神冲河、荷叶河等河流已全部断流,5000多口山塘基本干涸,抗旱水源严重告急,农作物受到严重影响。据统计,全镇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8万亩,失收面积1万亩,绝收面积8000亩,人畜饮水告急,饮水困难人口1000人以上,受灾人口3万人,农作物直接经济损失达3500万元,其中红日、海秋、乔桂、金凤、花贝、小村等15个村旱情尤为严重。

为将干旱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荷叶镇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调动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抗旱保生产。目前,全镇共抽调300余镇村干部奋战在抗旱第一线,组织发动群众挖机打氹从地下取水,共打机井上千口。(编辑/刘飞翔) 

Tags:双峰县荷叶镇 旱情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