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青树坪镇启动“文明餐桌、节俭惜福”行动

字号: 2013-05-17 16:20 作者:刘叶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刘叶)5月15日,双峰县青树坪镇召开文明餐桌行动和灭鼠灭蟑工作会议。全镇50多家餐饮企业及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镇各餐饮企业、食堂要悬挂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横幅、张贴倡议书和宣传挂图,在每张餐桌摆设温馨提示牌,并做到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筷公勺,吃不完可以免费打包,主动提醒顾客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四项公开承诺。要抓好店内环境卫生和公共用品消毒管理,建立食品、油品等原材料采购专用台帐,公示食品安全等级,确保出售食品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自律、劝导、监督三管齐下,对不积极配合文明餐桌行动、限期整改不到位的餐饮企业责令其停业整顿甚至吊销营业执照,逐步形成行业协会自律、群众自觉参与、政府激励引导相结合的推进机制。开展文明餐馆示范店创建活动,培育一批服务文明、环境整洁、食品安全、诚实经营的文明餐桌示范单位,通过完善相应的激励机制和监督办法,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编辑/严善家)

Tags:双峰县青树坪镇 勤俭节约

责任编辑:梁雄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