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双峰电力局加大砍青扫障力度 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字号: 2013-03-14 14:44 作者:徐巍巍 卿可为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徐巍巍 卿可为)为确保输配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近日来,双峰电力局结合“春检”工作重点,根据线路巡视中排查的隐患点,加大对线路树木的砍青扫障力度。

为有效降低线路故障率,杜绝线路因树竹碰线跳闸事故的发生,该局利用今年“春检”的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对辖区的高、低压输配电线路走廊、进行排查摸底,采取“责任到人、排查到人、跟踪结果到人”的三到人制度,确保扫障工作落到实处。

该局运检部和各供电所组织相关人员认真总结往年砍青工作经验,以大力宣传电力法和相关保护条例为基础,提前与农户进行沟通交流,宣讲因树竹碰线发生的人身伤亡案例为手段,让农户意识到树竹碰线时存在的危害。通过反复宣传提高了老百姓对砍青工作的认识,为砍青扫障打好了群众基础,同时,主动加强与各村委、村民小组联系争取相关地方负责人的支持,并严格按照树木砍伐相关要求进行处理。

目前,该局砍青工作依然正在火热进行中,“春检”工作开展以来,该局运检部和各供电所共砍伐树竹近15000株。下阶段,该局还将根据树木生长周期特点、季节气候特点继续开展工作,以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编辑/严善家)

Tags:双峰电力局 砍青扫障 线路安全

责任编辑:严善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