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洪山殿镇:植树节忙绿化 建生态家园

字号: 2013-03-13 22:46 作者:李敏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李敏)阳春三月,大地回暖,“3.12”义务植树日,双峰县洪山殿镇到处可见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植树的身影,全镇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在该镇建新村,村支两委出动挖机、汽车,扫平道路、运来黄土和树苗,大家一起动手,挖坑、扶苗、培土,你一锄,我一锹,相互配合,在荒山、路旁、庭院里栽下绿色的希望。

在该镇新塘村,该村支部书记熊中新带领村里党员、组长已连续在公路两旁奋战了十天,栽下松柏、杜英等绿化树3000余株,许多村民也自发地赶来帮忙,从家里担水浇苗。熊中新表示正在筹划2000亩油茶林的品种改造,将利用三年的时间在新塘村建成一座“绿色银行”,实现绿化环境和经济效益双赢。

为了积极响应绿化双峰四年行动,洪山殿镇多方筹资,通过示范带动、奖励引导等方式,鼓励全民植树,使爱绿、护绿、植绿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同时结合城乡环境整建工作,开展好村边、路边、屋边、水边“四边”的美化绿化,加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全力建设生态家园。(编辑/严善家)

Tags:洪山殿镇 植树节 双峰县洪山殿镇

责任编辑:严善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