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一般干部不一般的帮扶计划

字号: 2012-04-20 20:29 作者:王杰琴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王杰琴)“你的联系点在哪?帮的是谁?打算么嘎帮?”时下,这样的话已成为双峰县各级干部见面的问候语。“二对一“帮扶大行动开展以来,双峰县近6000名干部走出机关单位、走进农家院落、来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技术,共商致富良策。湘中大地,涌现出干部与群众结对子,为群众脱贫致富出点子、找路子的生动场面。

在双峰县城管局工作的一般干部谭建喜,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帮扶的乡镇是曾经生活过的永丰镇。到自己生活过的乡镇去开展帮扶工作,就好比女儿回娘家,心里感觉特别亲切。但高兴之余,她又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把工作搞好,干万不能让“娘家人”对她这个“女儿”失望。在走访过程中,谭建喜对帮扶的人家有比较深刻的印象:老两口老实本分善良,但老人家患类风湿十余年,小儿子脚又有些问题,面对家徒四壁的这户人家,她就开始琢磨:到底该怎么帮?为这事,她和同事们私下里没少探讨。

提到帮扶这档子事,同事罗曙光显得胸有成竹:“帮扶和治病实际上是一样的道理,得把原因找清了才好‘开方下药’。眼下要帮扶的这些家庭,有的缺劳力,有的少资金,有的没技术,有的则是家庭成员有残疾或重病。别看他们现在穷,如果找对路子,同样能富起来。”

“能不能提个思路,让我参考参考。”谭建喜快人快语。“其实,这个村最大的优势就是山清水秀,现在农家土鸡、绿色蔬菜等都很抢手。你可以动员让老婆婆多养些土鸡、多种些蔬菜,只要你帮这户人家多跑跑销路,一样把钱挣。”同事的一番话,让她茅塞顿开。这几天,谭建喜已经联系了城里的亲戚朋友,开始悄悄实施自己的帮扶计划了。(编辑/彭敏)

Tags:双峰县 帮扶计划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