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东来村:党建引领反电诈 织牢群众“安全网”

2023-06-05 10:56 娄底新闻网 夏晓霞 谭佳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晓霞 谭佳怡)为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内村民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6月2日上午,娄星区黄泥塘街道东来村党总支联合村内党员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以屋场党小组为单位,有计划地开展入户宣传,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分发给村民,宣传各类与村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并就当前诈骗的常用手段、诈骗的特点和被诈骗的群众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老百姓防范意识欠缺而实施诈骗行为,告诉大家“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使用方法及其在防范诈骗来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村民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同时,告诫村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悚听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村民的防范意识,为村民提高防诈骗能力奠定了基础。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和成就感,以后要多多参与进来,共同建设美丽和谐东来村。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