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喜讯 | 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刘斐入选第十八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国家集训队教练组

2023-06-02 17:11 娄底新闻网 吴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红)近日,国家消防救援局对备战第十八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集训队员和教练员进行选拔,来自娄底市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级消防士刘斐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教练组。

图片2

今年3月初,刘斐被选调到总队训练与战备保障支队,以教练员的身份与7名队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训练。4月18日—19日,全国300余名教练员与队员在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进行集中训练人员选拔,刘斐在国家消防救援局教练员考核组考核中成功通过考核,光荣上榜。

图片3

“虽然时隔多日,回想起名单公布的那日,心还是会扑通扑通地跳,激动又兴奋,能入选消防世锦赛国家队教练员,这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个人消防事业的高光时刻,半年的封闭式训练,很苦很累,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一切都很值得。在接下来的集训中,我会时刻提醒自己代表的是娄底消防、湖南消防、中国消防。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秉着对消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怀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赓续红色血脉,把对党忠诚诠释在行动中、体现在岗位上,立足更高标准,瞄准更高目标,对队旗增光添彩,为书写绚丽荣光奉献力量。”刘斐说,机会来之不易,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

图片4

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是全世界消防救援技能比赛最高级别的赛事,由国际消防和救援人员运动会联合发起主办,目前已有超过26个国家的消防和救援人员参与,代表着全世界消防技能的最高水平,素有“消防员奥运会”之称。 第十八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将2023年8月31日至9月6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举行,该项赛事每年举行一次,设有固定的比赛项目,分别是攀登挂钩梯上四楼、消防百米障碍、4×100米接力和手抬机动泵出水打靶。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