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暖心帮助在外流浪人员回家

2023-06-02 16:21 娄底新闻网 彭戍龙 贺琬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戍龙 贺琬莹) 近日,滞留在湖北省武汉市的流浪人员苏某在娄星区花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工作人员的多方协调下,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

据悉,该流浪人员于5月19日在武汉因突发脑出血,被当地派出所及时送到医院抢救,之后由武汉市救助站接管。武汉市救助站通过该人员的身份信息联系到花山办事处。接到通知后,花山街道民政工作人员立即与社区联系,找到了苏某的家属。然而苏某的兄弟姐妹极力反对其回家,原来,苏某在年轻时因某些原因让家人寒心,后离家外出去流浪,十几年未与家人联系,家里人对其失望至极,不愿将其领回家中,给此次接返工作造成极大的困难。

为帮助流浪人员顺利归家,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多次上门做其家人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说服了苏某的家人改变了想法。通过多方努力,苏某被成功接回家中。家人久别重逢,相拥泪泣,因为苏某脑出血未完全康复,且父亲中风未康复,家庭十分困难,街道积极联系泓和医院帮助苏某申请住院治疗,同时为其申请低保救助,帮助他们一家人渡过难关。

用心解难题,救助有温度。今后,花山街道将坚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把群众的困难放在首位,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和政府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全力帮助流浪人员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