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蛇形山镇南塘中学家校联动 共筑防溺水“安全网”

2023-05-29 16:05 娄底新闻网 席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978823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席伦)为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敲响安全警钟,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5月28日下午,娄星区蛇形山镇南塘中学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会。

活动开始前,校长胡明华作动员讲话,他再三强调,安全问题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要同学们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随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家长召开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专题家长会,并发放《关于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签署家长(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承诺书,并利用网络视频向学生和家长介绍溺水事故的常见原因及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式参与有关活动,同时,呼吁家长务必增强安全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自觉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

安全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预防溺水意义重大,维护学生生命安全任重道远,持续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南塘中学通过家校合力,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邱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