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洪家洲社区: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消除内涝安全隐患

2023-05-23 16:31 娄底新闻网 刘佾呈 肖恩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佾呈 肖恩光)近日,娄星区黄泥塘街道洪家洲社区接到多位居民反映:辖区内349栋、350栋、351栋房屋为涟钢过渡房,在按规划拆除过程中,由于排水系统不完善、设计不合理等原因,导致很多地方出现了排水沟堵塞、淤积等问题。这些问题一旦得不到及时处理就容易造成内涝,给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图片2

(排水沟安全整改)

社区接到反映后,立即安排网格员到现场进行勘察。由于当前正值雨水多发期,为了避免内涝影响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洪家洲社区在核实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排水沟安全整改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清理淤泥、疏通管道、安装雨水板、新砌隔水带、修复破损地面等措施。同时,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还加强了对周边人居环境的管理和监督。

据悉,该工程目前已顺利完工,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称赞。接下来,洪家洲社区将结合“三基三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