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司法局:高效调处止纷争 为企排忧促发展

2023-05-23 16:33 娄底新闻网 张成玲 吴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成玲 吴伟)“刚出事的那几天闹得整个生产受影响,现在协议签了,可以安心赶进度了,多亏了你们连续三天来反复调解为我们排忧解难,太感谢了。”5月19日,娄星区司法局黄泥塘司法所成功调处了一起工伤赔偿引起的矛盾纠纷,娄底市某人资公司和涟钢某厂工作人员先后表示感谢。  

5月17日,娄底市某人资公司就一起工伤纠纷向黄泥塘司法所申请人民调解。接到当事人调解诉求后,黄泥塘司法所第一时间了解双方情况,并从当地派出所得知,该纠纷关联娄底市某人资公司和涟钢某厂,家属家庭经济困难,情绪十分激动,一度闹到单位以求解决赔偿问题。为尽快化解矛盾纠纷,改善工企关系,调解员多次分别找到当事人双方做思想工作,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促使双方再次协商赔偿事宜,一方面通过采取“调普结合”的方式,普及《民法典》《工伤保险条例》有关法律法规,以法为纲,以案说理,稳定家属情绪,引导其依法维权。通过普法和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双方对立情绪逐步缓和,差距逐步缩小,公司也同意出于人文关怀和人道主义精神考虑,自愿给予家属家庭困难补助等费用。至此,这起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据悉,今年以来,随着娄星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的不断推进,该局牢牢把握“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工作理念,始终把高效化解涉企纠纷作为护航经济发展的重点,推动涉企纠纷源头化解,主动化解涉企纠纷,全力防止涉企矛盾纠纷激化升级,以良好的矛盾调解成果提升了优化营商环境效能,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涉企纠纷化解“有速度”,营商环境优化“有温度”。下阶段,该局将继续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切实解决涉企纠纷,保护人民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企业高质量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