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三措并举细抓作风建设

2023-05-22 16:12 娄底新闻网 周兵 周迈涵 彭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今年以来,娄星区石井镇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学”“查”“改”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落在实处。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做到“正人先正己”,努力“走在前、立正身、作表率”,其他站所干部积极参与,真抓实改作风纪律在石井镇蔚然成风。

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学习清单。石井镇纪委坚持把理论学习与“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相结合,不断增强机关干部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跟进学习省市区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将机关干部学习任务列清单,坚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对有关警示教育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做到谈心谈话常态化,通过坦诚交流、听取意见,及时了解掌握每名干部的思想动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聚焦主责主业,细查作风顽疾。石井镇纪委坚持实事求是,不搞花架子,有序推进业务工作。与党委同向发力,开展机关院内“卫生+作风”督查行动,推动石井镇全体机关干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整治办公室环境做起,扎实做好纪律作风专项整顿,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掉线。在日常工作和节假日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明察暗访,即时发布督查通报,严肃问责,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干部年度绩效考核中,充分发挥监督导向和激励作用。

紧盯督促整改,细分责任领域。针对查摆问题,加大检查力度,通过追责问责,把从严抓作风建设的态度传递给全镇每一名干部,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建立台账,一对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时限,把整改任务和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提升。同时,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对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采取跟踪问询、反馈信息、督促整改等方法,努力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下一步,石井镇将继续从严从实从细深化作风建设,严格保证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精细化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统筹推进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周兵 周迈涵 彭亮)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