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护路宣传进校园 共筑平安铁路线

2023-05-18 20:37 娄底新闻网 聂奇滨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奇滨)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法律意识,提升辖区高铁线路治安防控能力,保障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5月18日,娄星区石井镇综治中心联合百亩井铁路派出所、禁毒办、团委等部门在百亩中心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线”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期间,铁路民警周警官重点讲解“四不”,即不上路、不摆障、不石击、不拆盗。同时,通过讲述真实的铁路意外伤亡事故典型案例、播放铁路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行动起来,做护路爱路小使者。此外,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铁路安全知识的积极性,现场为获奖小朋友分发文具袋、爱路护路小卫士帽等礼品。此次活动累计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

同时,民警们积极深入村组,同步对沿线村民开展法治宣传。在百亩村、朝阳村等6个村通过悬挂安全宣传条幅、设立铁路安全知识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教育沿线群众要知法守法、爱护铁路。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治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