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文化旅游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2023-05-18 17:08 娄底新闻网 张丽艳 刘清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30518170402

(5月18日,娄星区文化旅游产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爱乐行营地举行)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艳 通讯员 刘清平)5月18日,娄星区文化旅游产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爱乐行营地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曾海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聂永红出席会议,娄星区61家重点文化旅游行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娄星区文化旅游产业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和首届理事长。湖南乐行教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莉当选为娄星区文化旅游产业协会会长。

曾海军对娄星区文化旅游产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协会理事长单位授牌。她要求,要在搭建政企桥梁上做好纽带,开展多样的学习、培训、考察等活动。要在规范市场秩序上强化保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打造良好行业生态。要在努力促进交流合作上搭建平台,全力挖掘文旅内需潜力,扩大对外沟通交流渠道。要在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加强区文旅资源的研究和挖掘,着力开发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创产品,全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文旅特色品牌。

近年来,娄星区委、区政府积极谋划建设,文旅产业已经成为推动全区文旅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2022年全区在库规上文化企业40家,营收总量为22.89亿元,年均增长5.9%。2023年新启动总投资8000余万元的杉山镇田坪村井泉湾农旅综合体项目,计划建设湘中明珠娄底欢乐世界,打造娄星区首个游乐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