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3 09:05 娄底新闻网 方鹏 李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鹏 李芳)为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5月12日,娄星区花山街道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组织社区开展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各社区在人流量较多的农贸市场、公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和走访老街门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结合相关案例讲解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和自救措施等常识,并就居民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解答,不仅使广大居民快速了解防灾减灾知识,而且还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

“你们辛苦了,你们宣传的防灾减灾知识都是十分实用的,真是谢谢你们,我会把宣传册拿回家里让家人也一起学习一下。”在清潭社区涟水公园旁的宣传点,一名群众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此次宣传活动,各社区共向居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1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良好氛围。街道后续还将结合实际情况,联合辖区学校、企业等开展防灾应急演练、防灾减灾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