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

2023-05-11 18:34 娄底新闻网 张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一步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5月10日,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美团、饿了么等餐饮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

QQ截图20230511162923

(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条款,逐条指出了各餐饮外卖平台在前期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餐饮外卖平台建立健全餐品描述、适量点餐提示、消费教育引导、商家服务管理等制度机制。通过平台页面公示食品分量、规格或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杜绝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信息,助力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各餐饮外卖平台要当好反食品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示范者,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争创反食品浪费示范单位,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