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两癌”免费筛查托起健康美丽人生

2023-05-04 17:15 娄底新闻网 周军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军文)“我超过65岁了,能检查吗?”“能!”……5月4日,娄星区石井镇2023年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在新家村正式开始,区妇幼保健医院的医生刚把检查设备安装好,接到通知早早就来排队的妇女就围了上来。

微信图片_20230504160534

(“两癌”免费筛查登记)

为有效降低乳腺癌和宫颈癌给女性生命带来的威胁、让广大农村妇女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得到有效保障,娄星区石井镇妇联精心组织2023年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镇党委和各村党组织分别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和“两委”成员召开专门会议,全面部署相关工作,从前期的人员摸底、宣传发动到筛查的通知,镇村两级高度重视。

筛查现场,前来检查的群众络绎不绝,咨询、登记、化验、检查、诊断,秩序井然。通过筛查,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有效提升,真正做到了“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托起了妇女同胞的健康美丽人生。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