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外地游客路况不熟车子开到路基下 农村公路巡查人员及时施援手

2023-05-01 09:00 娄底新闻网 胡赞阳 喻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赞阳 喻珏)“幸亏碰到了热心而又专业的巡查人员,帮我们把车拉上来。要不然得去租赁专业救援车,费时又费钱,还影响游玩的心情。您们的热心救助、暖心服务,让我们在娄星区游玩得更加舒畅。”和友人一起自驾来娄星区洪家山森林公园游玩的益阳车主连声道谢。

1

娄星区双江乡洪家山森林公园的美景每年都会吸引许多外地游客前来游玩,节假日更是游人如织。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娄星区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会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及双江乡联合开展日常公路巡查。巡查至双江乡x075-k2+500米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前端倾斜在公路下方,后轮卡在公路控制区路基上。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并询问情况,得知是两名外地游客自驾前来洪家山森林公园游玩时因为不熟悉路况,不慎将车开出公路路肩,两人正在左右为难中。

1

工作人员当即兵分两路,一边对该路段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防止再次发生事故;一边组织现场施救,用公路巡查车挂上牵引绳将事故轿车缓缓拖上公路。当轿车稳稳被拖到公路上时,车主连声感谢,围观群众纷纷称赞。

“这只是举手之劳。我们经常在路上巡查,遇到各种意外情况时,都会上前尽自己的能力搭把手。”区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曹军说,在群众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搭把手,经常巡查在全区农村公路上的队员们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娄星区交通人始终坚持用心用情解民难,在平凡的一线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养好、管好农村公路,持续擦亮全国“四好农村路”金名片,树立起人民交通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