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五大举措确保“五一”假期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2023-04-29 11:34 娄底新闻网 李杰 胡卓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976230

娄星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五一”假期节前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976231

(双江危险路段护栏维修作业)

976232

(双江桥梁刷新,提升行车安全性)

976233

(铺设沥青路面,提升路面舒适度。)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杰 胡卓)“五一”将至,娄星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假期农村公路安全保畅工作精心谋划,有序实施,采取五大举措为“五一”假期农村公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砍土分方,压实责任。为确保“五一”节期间全区农村公路领域安全稳定,中心成立了“五一”期间农村公路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五一”节期间及前后农村公路安全保畅、信访维稳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小组,分片区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农村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排查隐患,除险加固。严格按照“县道县管,乡村组道乡村管”的主体责任要求,深化农村公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重点对全区农村公路临崖、临水、桥梁、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及公路安全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加大了整治力度及采取了临时安全措施。

精细管养,提升质量。采取机械加人工精细化管养模式,突出抓好路面保洁、路肩整理、疏通堵塞排水沟,修复处治路面病害,加强路域环境整治,有效提升农村公路路况通行质量,努力营造“畅、安、绿、美、优、融”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

制度管事,长效长治。切实加强全区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制度建设,强化行业管理职能,建立健全养护体制机制和工程技术标准、质量管理标准、隐患排查与整治标准,一切按制度和标准办,做实规则、规矩、规范,做到长效长治长久。

强化值守,应急联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值班制度,加强与公安交警、应急部门、消防、气象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和联动,及时发布农村公路通行情况和预警信息,制定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方案,全方位保障“五一”假期农村公路运行平稳畅通。

责任编辑:刘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