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落实一线工作法 确保项目“加速度”

2022-11-16 10:07 娄底新闻网 戴安宇 曾令琪 周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确保湖南省“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编制重点项目、娄底重大民生工程——娄底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项目在石井镇百亩村顺利建设,今年以来,石井镇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成立工作专班,扛牢一线责任石井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专班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第二福利院项目工作专班,对项目建设全程跟班服务。按照“项目到边、责任到人、合力攻坚”的思路,结合第二福利院项目实际情况,抽调石井镇优化办干部、村组干部10余人充实到专班中,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建设保障工作。

做好政策宣传下沉一线引导石井镇项目用地网格员及时将实施项目的土地征用、临时占用、配套设施修建等相关政策宣传到群众心里,全力争取群众支持,取得了保障村民利益与促进企业发展双赢的社会效果。目前已和4个村民小组20余户群众签订用地协议,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支撑。

全面协调跟踪,做好一线服务当好项目推进的“店小二”,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实行问题销号专题会议制度,召开40余次专题会议,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销号解决,实现“零上访、零事故”和土地要素保障始终走在工程进度前。目前,第二福利院项目土石方项目已正式进场施工,其余附属设施也在建设之中。

今年以来,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石井镇党委对落户石井镇辖区内的每一个项目都高度重视,在施工建设方面,坚决要求镇优化办工作人员做到“施工不停,跟班不止”。对现场出现“恶意拦截、强行阻工”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处理到位。石井镇优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通讯员 戴安宇 曾令琪 周波)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