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创新工作流程 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

2022-11-13 20:46 娄底新闻网 曾令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令琪)为守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近日,娄星区石井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突出抓实抓细“查验”这一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科学设计《娄底西入娄货运车辆闭环转运流程图》《娄底西入娄货车闭环转运岗位职责》,因地制宜划分工作区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施安全化、规范化、流程化管理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防疫工作有序推进。整体合力密织一个坚实“过滤网”,全力确保实现“控源头、防外溢”目标。

挂图作战,工作流程摸得准。面对娄底西人员流动性大、车辆种类多的情况,石井镇针对货运车采用一图制管理,按照入娄前报备、出入收费站闭环管理、查验行程码等16个流程悬挂闭环转运流程图,工作人员根据流程图,迅速掌握了工作流程;来往货车司机也通过流程图,第一时间理解了防疫流程,配合防疫工作。通过一图制管理实现娄底西货车司机去向、每日核酸、健康码情况等详细核查,做到防疫工作底数摸准,不漏一步。

责任到人,岗位责任看得见。《娄底西入娄货车闭环转运岗位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人。对娄底西每名工作人员全部压实责任、到岗到人。设立车辆分流人员岗、货运车辆查控人员岗、货运车辆秩序维护员岗、登记室工作人员岗、车辆放行岗5类岗位职责,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切实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干部冲在一线。主要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各分管领导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责、责任到人,做到了“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