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金秋迎国庆 情暖重阳节——娄星区民政局关爱老人共庆“双节”

2022-09-30 19:41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左崇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3

(9月30日,娄星区民政局携手娄底市爱慕家社区居家托养服务有限公司、大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金秋迎国庆,情暖重阳节”——爱心义演主题活动)

4

(爱心义演主题活动现场)

2

(慰问老人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宗 通讯员 左崇林)9月30日,娄星区民政局携手娄底市爱慕家社区居家托养服务有限公司、大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金秋迎国庆,情暖重阳节”——爱心义演主题活动,市花鼓戏剧团退休老党员陈力六、曹春鹏、王海燕等为社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表演。

义演在王海燕的戏剧《上甘岭》中拉开帷幕,接着《南泥湾》《浏阳河》等一首首红歌勾起老人们对烽火岁月的回忆,也激发了老人们的表演热情。老人刘恒吾主动登场与花鼓戏剧团老演员同台表演花鼓戏《刘海砍樵》,精彩的对唱,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再现了刘海和狐仙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勤劳、正直、孝顺等美德和追求忠贞爱情、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真实地表现了劳动人民向美向善的愿望。75岁社区老书记胡刚毅一首《歌唱祖国》,深情地唱出了老人对祖国的热爱。欢声、歌声、掌声、笑声交织,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之中。活动在一首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接近尾声,老人们兴高采烈,跟着节奏一起合唱,庆祝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

义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分发了慰问物资,并开车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家。83岁的李晚香儿女在外地工作,是一位空巢老人,曾中过风,经康复训练,老人身体恢复较好,但内心孤独。娄底市爱慕家社区居家托养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蔡祝华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表示愿意为她提供上门服务,并留下名片方便老人联系。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