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黄泥塘街道:“三个强化”做实做好信访

2022-09-06 23:55 娄底新闻网 谭佳怡 蒋卓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真心用情 为民解难”,9月6日下午,柳某一家人为娄星区黄泥塘街道送来锦旗,对该街道秉公处理拆迁纠纷、保障其基本权益表示感谢。一面锦旗背后折射的是信访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难事的故事,更是无数个信访工作人员殚精竭虑的日日夜夜。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黄泥塘街道根据“三基三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实现赴省进京上访、重复信访件信访积案“两个清零”,确保“五个不发生”。

强化工作职责,提升干事担当。为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各包案人主体责任,黄泥塘街道及时有效处理各类信访问题,形成人人干事的良好氛围。制定出台了《信访维稳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评当中,做到将信访工作分解到位、细化到岗、责任到人。

强化工作执行,确保落实到位。今年以来,黄泥塘街道党工委多次专门召开信访工作研判会,化解了20余起重难点信访积案。同时在信访量方面,黄泥塘街道今年实现了进京零登记、省访大幅度下降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强化预警研判,及时化解矛盾。黄泥塘街道不断加强对矛盾纠纷的综合研判,针对19个重点领域开展风险评估,全体机关干部下网格入户走访群众,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矛盾排查工作不漏村(社区)、不漏户、不漏人、不漏事。对可能引发非正常上访、个人极端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及时预警,主动做好疏导化解工作。

今年以来,黄泥塘街道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71起,村级层面处理纠纷152起,街道层面处理矛盾19起,实现了“小事不出才村,大事不出办事处,矛盾不上行”。(通讯员 谭佳怡 蒋卓)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