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大桥社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活动

2022-08-02 17:16 娄底新闻网 唐巧娟 贺琬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巧娟 贺琬莹)为积极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娄星区花山街道大桥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教育他们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健康好习惯。随后,小小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门店、小区发放勤俭节约倡议书,同时向广大居民普及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中来,养成勤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对“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激励他们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带动居民群众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增强了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意识。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