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06-30 11:45 娄底新闻网 曾令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令琪)近日,石井镇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碧水、蓝天、净土”为目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核心,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动镇域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多措并举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健全体制抓落实。石井镇党委、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坚持把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石井镇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进行研判分析,安排下一步工作。

突出重点抓治理。对“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对镇域有污染排放、环保不达标、无证无照等违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针对排查出的“散乱污”工业企业采取清理取缔、整合搬迁和提升改造等方式进行整改,对不符合改造的单位依法给予关停取缔。期间,工作组已关停和清理黑加油站一家,摸排出除上级交办外22个环境风险隐患。

落实整改不打折。积极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及时制订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按照要求整改。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各分管领导协同配合,积极上报整改信息,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并销号,拆除湘中玖鼎建材有限公司、骄阳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停产后的相关设施设备,督促娄底市百花环保砖业有限公司完善环保设施。

此外,石井镇还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宣传车、横幅等在全镇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环保知识宣传氛围。警钟常响,警语常见,提高村民环保的意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