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老干部服务中心:暖心关爱老干部 精准服务进家门

2022-06-27 16:05 娄底新闻网 谢伦巧 朱红专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图为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为王老采集指纹)

“王老您好,我是小唐。最近从医院住院回家,身体恢复咋样?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小唐,身体情况还好,就是行动不方便,一直想去公安局采集指纹又去不了,担心以后办事不方便。”

近日,娄星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对区属离退休干部进行日常电话慰问时,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王老提出,希望能帮助解决其因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采集指纹的问题。

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与娄星公安分局取得联系,该局根据王老实际情况进行了工作安排。当天下午,中心工作人员和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携带指纹离线采集系统,驱车来到王老家中为老人采集指纹。便捷高效的办事、热情耐心的服务受到了王老的连连称赞。

目前,娄星区共有5名离休干部,年龄均在90岁以上。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履行好关心照顾老干部的工作责任,区老干部服务中心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立足“一人一策”,建立“1+2+1”亲情服务包干制度,为每位离休干部量身定制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套餐,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紧密结合,主动倾听老干部的需求,积极开展“送医上门”、“送药上门”、代购急需生活用品等,被老干部亲切称为“家人式”服务。

下一步,该中心将立足老干部工作新实际,力争在解决老干部行动不便、参加活动困难等问题上突破创新,凝聚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先锋力量,为娄星区的发展建言献策,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谢伦巧 朱红专

责任编辑:袁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