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乐坪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培训活动

2022-06-13 16:04 娄底新闻网 李建辉 阳睿 李慧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建辉  阳睿  李慧婷)为推动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10日,乐坪街道组织辖区重点生产经营企业、单位、经营门店、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各社区安全专干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培训活动,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娄底市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讲师带领大家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片,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应急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细致解读,就火灾的预防、消防安全检查、隐患整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紧接着,安全教育培训专家彭春根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新安全生产法》开展宣讲,对安全生产基层知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事故应急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参会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相关理论知识的熟悉了解,提高了参会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并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就企业在突出抓教育培训、抓制度完善、抓苗头隐患、抓日常监督等方面做了要求。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煜春结合案例剖析,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珍惜培训机会,对自己的职责和本单位的安全情况要充分了解,做明白人,要警钟长鸣吸取各类事故的教训,广泛开展培训演练,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安全培训受益匪浅,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和经营中做好学用结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