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底花溪村:修好路 荒山野岭变身网红打卡地

2022-06-10 10:48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尹一如 刘永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微信截图_20220610103157

(娄底花溪村的美丽农村路,四通八达)

初夏,驱车行驶在娄底市娄星区花溪村的山路上,两旁绿树成荫,玫瑰盛开,一幅醉人的夏日画卷徐徐展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参观。

“多亏有了这条路!”66岁的村民旷红良由衷地感叹。

微信截图_20220610103245

(花溪村的农村路)

旷红良所在的牛车组,是花溪村最偏僻的地方,荒山野岭只有一条茅草小路。“出行很不方便,到镇上买东西,还得绕3公里路。”旷红良说,家里种的农作物,因为运不出去,烂在了地里。

而此时,村里通往外面的公路也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晴天扬灰路、雨天泥巴路,投资进不来、农产品出不去。”村支书谭满平介绍,年轻人嫌家里赚得少,都外出打工了,不少田土也荒废了。

微信截图_20220610103233

(花溪村的美丽屋场建设)

要想富,先修路。2019年娄星区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一条条崭新公路在一个个村庄间蜿蜒,花溪村所在的花石公路也全线拉通,村内的主干道还修成了沥青路。

路通了,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回村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610103211

(花溪谷农俗文化产业园的玫瑰花)

在外创业的杨柳就是其中一位。2019年,她回村承包了50多亩土地种植玫瑰花,现在创办了花溪谷农俗文化产业园,规模扩大到500多亩,将田园风光、玫瑰花产业、农家乐体验、文化培训融为一体。

“这里环境好,出行也方便,发展信心更足了!”杨柳说,现在到了周末,就有不少市民前来露营烧烤,体验民宿。同时,特色玫瑰产业带动了周边40多人就业。

微信截图_20220610103221

(昔日的荒山野岭,现在成了市民周末露营的打卡地)

“现在,农产品不愁没销路,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聊起路通后村里的变化,旷红良乐得合不拢嘴,不少游客找到他家买土特产,土鸡蛋经常是销售一空。他还准备明年搞个农家乐,做点家常菜给游客吃。

如今,花溪村的各项建设如火如荼,通组公路户户通、人居环境家家美,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建安 通讯员 尹一如 刘永彬)

责任编辑: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