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铁西社区:巧手插出艾草花 赓续传统述清廉

2022-06-02 17:49 娄底新闻网 向晓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晓燕)6月1日,娄星区花山街道铁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青少年儿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赓续传统述清廉”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花艺师李娅为在场的群众讲述了爱国诗人屈原洁身自好、不与污浊同流的历史故事,以及先辈们积极向上、勤劳持家的家风传统。同时,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清廉家风”倡议书,让“清廉”家风滋润居民心田。此外,老师带领大家了解端午“悬艾”习俗,并详细讲解了花材分类与插花要诀。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株株端午艾草花绽放在居民手中。

本次活动巧妙地将廉政思想与活动相结合,让辖区内群众既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又学习了清廉文化,在营造社区清正和谐氛围的同时,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