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长青街道关家社区:巧手剪纸话清廉 清风气正沁人心

2022-05-11 16:47 娄底新闻网 欧阳霞 周玉斌 曾小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霞 周玉斌 曾小红)5月9日下午,长青街道关家社区在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剪纸活动,特邀湘中剪纸传承人尹湘锋老师现场指导、授艺。关家社区党员、广大居民群众踊跃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旨在让社区广大居民了解民间剪纸艺术,通过剪纸艺术的灵活表现形式,深入宣传社区清廉文化,充分发扬民间艺术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

图片1

(巧手剪纸话清廉)

尹湘锋老师有着丰富的剪纸经验,其作品也曾多次获奖。现场尹湘锋老师为大家详细地讲解剪纸的过程以及剪纸艺术的各种技巧。大家专心听着,认真剪着,遇到不会的问题积极相互交流、探讨,十分投入,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剪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拿着剪出来的作品,党员群众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

图片2

(巧手剪纸话清廉)

此次活动的开展唤起了社区居民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使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并通过灵活的展现形式接受清廉文化教育,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