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蛇形山镇新连村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2-05-09 23:30 娄底新闻网 谭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翔 )近日来,娄星区蛇形山镇新连村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房屋安全开展排查,坚决扛起属地责任,筑牢安全防范网,切实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5月9日,新连村党支部书记曹银娥组织屋场理事会和党小组成员,对先锋屋场内一处危房成功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据悉 ,房主是一朱姓老人,户籍已外迁,长期居住在益阳,房屋年久失修,有重大安全隐患,但近年并无翻修计划。曹银娥经多次了解,得知老人有很深的思乡恋旧情结,老人亲属也对政策存在误解,遂多次与老人和亲属进行电话沟通,并计划上门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沟通,耐心倾听,积极帮助解决困难。曹银娥的真诚让老人一家十分暖心和感动,老人家属返乡,主动拆除了危房,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家乡工作,不忘故乡情,不忘故乡人。

责任编辑:盛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