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五到位”做好危房清零工作

2022-05-07 15:07 娄底新闻网 曾令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令琪)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房屋结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居民房屋安全风险隐患,5月6日上午,娄星区石井镇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第4次调度部署会,传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全镇”五到位”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宣传到位。19个村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为了营造“危房”整治氛围,支部书记带头做工作,镇、村两级干部深入群众当中,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巡查到位。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全面开展监管巡查,确保不留死角,针对C、D级危房进行有效管控,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各责任单位整改,确保隐患消除。

组织到位。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工作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工作措施等。镇领导现场靠前指挥,协调好各项工作,切实推进整治的力度。

联动到位。组织政府干部、派出所、综治办、优化办等执法部门,整合部门力量,强化职能部门作用,上下联动、协同作战,打造了一支强大的整治工作队伍。

执法到位。加强执法力度,注重人性化执法。面对必须拆除的“空心房”,向居民释明法律规定,说明拆除理由,提前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当日,共计拆除空心房危房1340.9平方米。 

下一步,石井镇将继续加大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就是事故”的理念,采取重奖激励群众举报等手段,加大针对性安全宣传教育,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根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