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黄泥塘街道谭家山社区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2022-05-05 14:58 娄底新闻网 吴艳辉 何永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艳辉 何永根)5月5日上午9点,娄星区黄泥塘街道谭家山社区祥和娄底微信群3接到居民反映:一名八旬老人独自在路边徘徊许久,不知道回家了,疑似走失,希望社区能帮助他。

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该情况后,迅速赶到居民说的地方找到老人,发现老人并不住在该辖区。经沟通,知道了老人的姓名,但是老人依旧说不清楚家庭住址等,身上未携带手机和联络方式。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搀扶到凉亭坐下,又给老人端来一杯热水,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和派出所民警联系,进一步核查老人信息。经辗转联系核查,得知老人住在索桥社区,接着又查到了其妻子的电话号码。于是,工作人员迅速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家属马上来社区把老人接回家。事后,家属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以后要多理解关爱老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今年来,谭家山社区以“三基三创”为抓手,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的大爱精神,通过身边好人分享传播凡人善举,传递温暖与力量,并将文明风尚深深扎根居民心中,感染更多的居民做好事、行善举,让社区更文明、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