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长青街道丹阳社区开展下水道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02 21:47 娄底新闻网 凌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凌敏)时值五一假日期间,娄星区长青街道丹阳社区工作人员在创建无疫社区摸排五一假期返娄人员走访入户时,有居民反映移民安置小区楼下下水管道经常有污水四溢的情况发生,下水道泛出的污水更是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社区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得知情况后,网格长立刻赶往现场进行查看,查明了污水外溢是由下水管道年久失修和居民平时随意往下水道扔杂物所引起。针对这一情况,丹阳社区立刻安排专业清理下水工作人员和“长青藤”志愿者进行下水道的清理和疏通。

当翻开下水道的窨井盖时,只见下水道口堆满了黑色的淤泥,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臭气熏天,但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退缩,顶着难闻的气味,不怕脏、不怕累,经过清理、疏通,终于将下水道清理干净。疏通后志愿者们又提水把污染的路面清洗干净,进行了消毒处理。

下水道通了,路面也干净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了。这一举动,不但改善了辖区的环境,更得到了居民的赞赏。居民蒋阿姨笑着说:“之前我们要办事都是要找上门,现在都变成了送上门,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并且想办法解决,我们感到很高兴,也很暖心。”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