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农业农村局:放心农资进乡村 打假护农保春耕

2022-04-30 08:23 娄底新闻网 彭金花 成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430224737

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黄明向村民普及农资知识)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金花 成艺)4月29日,娄星区农业农村局来到在双江乡农新村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引导农民群众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产品,进一步做好农资监管服务工作,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消费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联农带农、服务三农工作,在了解到今年化肥价格大幅上涨给农户春耕生产造成较大影响后,迅速组织农资优惠和免费送农资、农技下乡等活动。活动以“放心农资进乡村,打假护农报春耕”为主题,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回答群众春耕生产等问题,提高农民群众质量意识和维权能力。

在农新村宣传站台前,工作人员一边讲解农资及春耕生产技术、农业相关法律法规,一边分发国家禁用、限用农药目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购买种子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帮助农民群众树立正确消费观,指导农民群众科学合理使用农资,提高农民群众质量意识和维权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全区畜禽及其畜禽产品安全。

农新村支书刘余松眉开眼笑地说:“区农业农村局非常重视支持驻村帮扶工作,现在春耕开始,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在送农资农技下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又给种粮大户、农户送来农资农技,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

当天共发放各类资料10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免费送给农新村的种植大户和农户4吨复合肥、农药1000瓶、种子50包、除草剂500包。同时,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为前来的村民讲解肥料的相关知识,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农户辨识假劣农资,科学规范使用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等农业生产生活资料,拒绝使用不符合标准的农资产品。

当天,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黄明到农新村田间地头,了解了该村春耕插秧育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