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黄泥塘街道:坚持人民至上 持续深入推进信访工作

2022-03-16 21:10 娄底新闻网 刘佳 李妙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佳 李妙卡)信访工作无小事。今年以来,娄星区黄泥塘街道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上下功夫,使每一起信访事项实现“事心双解”目标。

街道强化措施推进信访工作,一是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继续抓好“领导包案、排班接访”,处理重大、疑难、复杂信访案件,解决倾向性问题,切实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一步完善矛盾排查化解机制,紧紧盯宅基地纠纷、征地拆迁等重点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三是切实落实“事要解决、办就办好”,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以及教育、协商、调节、疏导等办法,及时妥善地处理信访问题。

街道将进一步加大信访督查督办和解决非正常上访问题的工作力度,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性群体事件。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