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长青街道长青社区:“祥和娄底”微信群助力居民实现精美小巷愿望

2022-01-17 11:40 娄底新闻网 杜群霞 凌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群霞 凌敏)“感谢长青街道、长青社区干部为整治坑洼脏乱路面几个月的辛勤付出,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居民群众着想,让我们居民群众实现了精美小巷的愿望……”近日,出入长青农贸市场买菜的居民群众看到山塘巷的变化后,在“祥和娄底”长青长青5网络微信群内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与信任。

长青农贸市场位于山塘巷中间,连接青春街和长青西街,是附近居民出行的主要进出口。过去的山塘巷路面坑洼,垃圾随处可见,遇上下雨天路面都有积水,街巷两侧经常存在违法建筑私搭乱建、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乱象,给附近居民带来困扰,居民群众也在“祥和娄底”微信群多次提出要求政府出面改善环境。为此,长青街道长青社区积极响应群众诉求,着重对长青社区山塘巷列入打造“精美小巷”“精美小区”创建活动。工作开展以来,长青街道驻委干部与社区干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彻底理清除乱设的摊点和乱堆乱放的杂物,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并成立志愿者引导居民改正陋习,倡导居民共同遵守文明新规。同时完善基础设施,请专业人员对山塘巷进行了平面设计,把破损、设置不规范的门店招牌统一更换,对坑洼路面进行沥青路面铺设,推行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提升硬件设施。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追求,也是一个社区的追求。如今,长青街道长青社区通过开展创建设精美小巷的工作,给山塘巷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带来了精美改变,给居民带来舒适、整治生活的同时,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使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