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底市儿童权益保护公益巡讲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大科街道洪源社区

2022-01-12 15:20 娄底新闻网 熊立秋 肖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立秋 肖丹)为切实推动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开展,保障未成年人权益,引导广大家长充分认识儿童防性侵的重要性,近日,由娄底市妇女联合会、娄底市文明办、娄底市教育局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娄底市儿童权益保护公益巡讲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大科街道洪源社区。

担任此次巡讲活动主讲的是娄底四小教师杨文龙。讲座一开始,杨老师以热情、朴实、接地气、幽默而不失专业的语言迅速拉近了与家长们的距离。接下来,杨老师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实际发生性的性侵案例,围绕如何识别儿童性侵、怎样预防儿童性侵、如何为被性侵儿童提供帮助三方面,用提问、互动的方式,说明了性教育的紧迫性、儿童防性侵的重要性和作为家长在儿童权益保护方面不可或缺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居民彭老先生说:“此次讲座,让我进一步提高了对儿童预防性侵重要性的认识,对普及儿童性安全知识教育有重要作用,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作为监护人切实保护儿童权益提供了帮助。”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