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乐坪街道:铲雪除冰保畅通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2021-12-29 08:08 娄底新闻网 李慧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4

(除雪行动现场)

图片3

(除雪行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慧婷)连日来,湖南地区普降大雪,雪景美不胜收的同时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确保道路通畅,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出行,消除路面湿滑带来的安全隐患,乐坪街道联合区直帮扶单位志愿者,以及全体下沉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铲雪除冰活动,让寒冷的街头出现一幅幅暖人的画面。

12月26日上午,街道各社区全员到岗,由于积雪范围较广,街道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暴雪天气。及时通过小喇叭、网格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有效途径,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知识,提醒有关企业和个人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和出行;加强对主干道、危房、下坡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安排人员对辖内重要商业区以及公共场所进行地毯式铲雪,做好主次干道、立交桥上下梯阶等区域的麻袋铺设工作;安排专人对道路积雪泼洒工业盐,融化积雪,防止结冰。同时,组织开展入户走访家庭困难等重点人群,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检查了他们的房屋安全情况,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近况和需求,让老人在寒冷的雪天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乐坪街道将积极应对天气变化,及时清扫积雪严重区域,时刻关注雨雪情况,全面做好应对措施,用责任和担当坚守一线,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