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底市儿童权益保护公益巡讲活动走进长青街道

2021-12-28 13:21 娄底新闻网 喻梁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梁鄂)12月24日,2021年娄底市儿童权益保护公益巡讲文明实践活动走进长青街道。此次活动以“呵护花季,远离性侵——保护青春期安全”为主题,由娄底市妇女联合会、娄底市文明办、娄底市教育局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开展,长青街道机关干部、辖区居民60余人参加。         

娄底四中正高级教师谢平英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讲座一开始,谢平英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指端击打操热身运动,让家长们放松戒备,以热情、朴实、接地气、幽默而不失专业的语言迅速拉近了家长们的距离。接下来,谢平英老师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性侵案例,深入浅出地围绕性教育的紧迫性、性的三个维度、尊重身体界限、性侵犯类型等,用提问、观看短视频的方式让大家思考谁是安全的人和会伤害隐私的人,讲述防性侵策略,如何识别色情信息,远离色情四步走,最后重点强调了“防性侵的NOT原则”。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市民彭先生说:“此次讲座,让我消除了对儿童预防性侵常见七大错误观念,对性侵犯事件中是谁的错的误解,对普及儿童性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廖清泉